國立成功大學 近海水文中心
Coastal Ocean Monitoring Center,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(COMC, NCKU)

HSE政策 HSE policy

本中心致力於確保所有的作業與業務對全體員工達致零傷害,因此訂定健康、安全和環境 (HSE) 政策。全體員工共同秉持『災害預防及風險管制』的理念,持續提升HSE績效,以達永續經營之目標,我們承諾做到:

  • 遵守政府HSE相關法律法規和其他要求事項,包括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、離岸風電海域作業安全指引。
  • 透過提供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環境•以避免工作相關的傷害和健康損害。
  • 透過作業危害風險評估,制定防護設施,降低作業期間的危害。
  • 灌輸員工HSE職責與認知,強化自主管理能力,達成全員參與目的,提升HSE文化。
  • 妥善管控環境污染及安全衛生風險與機會,持續進行環境保護、安全衛生之 預防與改善。
  • 透過定期稽核與管理審查,持續提升HSE管理績效。

本中心主要之作業危害風險為墜落、跌倒、滾落、物體飛落、物體倒塌等,由工程控制、管理控制,以及個人護具等防護設施來保障員工作業安全,本中心作業危害風險評估如下表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