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成功大學 近海水文中心
Coastal Ocean Monitoring Center,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(COMC, NCKU)

即時資料 Real-Time Data

近海水文中心自1997年開始協助政府及相關單位進行作業化觀測,除了嚴格控管各項作業的品質以提供高品質的數據,觀測成功率亦逐年提升,大大的擴充了台灣的海洋觀測能量,而這些觀測數據也已大量應用在海氣象預報、海上漁撈與航行安全、海洋遊憩風險評估、離岸風電產業開發等領域,成為各種海域活動、海洋環境研究與評估不可或缺的寶貴資料庫。
一些政府單位亦釋出資料浮標或氣象潮位站之資訊,經過近海水文中心持續不懈的嚴格控管,成為民眾獲得相關海氣象數據的管道,如氣象局的即時海況查詢及大鵬灣海域水文氣象資訊展示網頁,而國家海洋院的海洋遊憩風險資訊平台(GoCean),整合動態海氣象數據及風險管理等資訊,提供不同程度的玩家掌握海洋遊憩風險。

海洋資訊平台入口